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凯旋(图片新闻)

2016年07月15日0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历时216天,航程近3.1万海里,在完成中国大洋第三十九航次科考任务后,7月14日下午,“大洋一号”科考船缓缓驶入青岛母港。

  2011年,中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了硫化物勘探合同。在15年合同期内,中国享有西南印度洋中脊勘探合同区1万平方公里海域的专属勘探权。

  这次“大洋一号”的西南印度洋之旅,完成了合同区26个区块的综合异常拖曳探测和地质取样调查工作,初步在5个区块内圈定了硫化物矿化异常的分布位置。

  据了解,科研人员在第三十九航次顺利完成电法探测仪应用性试验,在印度洋海盆先后进行了沉积物重力柱取样、海水取样等作业,还调查了印度洋海底稀土,进一步丰富了对印度洋海盆稀土资源特征的认识。

  图为“大洋一号”科考船上的科考队员在返回青岛后接受献花。

  新华社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03 版)
(责编:曹昆、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