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将签署部分区域兵力后撤协议

2016年07月14日16: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3日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例行会议结束后对媒体宣布,乌东部冲突双方计划在14日签署关于在3个区域后撤兵力的协议。

萨伊迪克说,政治、人道、经济和安全问题4个分小组当天都举行了会议。其中,安全问题分小组继续审议有关交火双方后撤兵力的原则问题,并准备即将签署的后撤兵力协议文本。

同时萨伊迪克也遗憾地指出,目前在乌东部冲突地区“接触线”附近的局势并不乐观,当地平民伤亡人数增多,这非常令人不安。他再次呼吁“冲突双方不要继续恶化安全形势”。

据悉,下一次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议将在7月27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自今年4月起,交火出现升级趋势,冲突双方都动用了重武器,其中包括大炮和火箭炮。这些之前根据协议被撤离“接触线”的武器又从储存点被运送到前沿阵地。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