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死磕45年无果 FBI放弃“史上最神秘劫机案”

2016年07月14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历经45年苦苦追捕“神秘劫机犯”D·B·库珀无果,美国联邦调查局12日宣布不再继续调查这桩“陈年悬案”。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公室认为,库珀案是该局史上最为耗时耗力的案件之一,是时候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其他案件上。1971年11月24日,库珀登上从俄勒冈州波特兰飞往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波音727客机,演绎了“史上最完美”的劫机。库珀在飞行中递给空姐一张纸条,上写“我有炸弹,想让你坐我旁边”。飞机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降落后,库珀获得了索要的20万美元现金和4套降落伞,他释放了全部36名乘客和机组中的两名空姐。按照他的要求,飞机加满油后重新起飞,目的地是墨西哥城。库珀向机长下达了专业指令:保持在3048米以下高度飞行,翼瓣保持15度角,这样可以将飞行速度控制在200节。他把钱袋绑在身上,身前和身后各背了一个降落伞包。当飞机飞到华盛顿州西南部上空时,他镇定地跳下飞机,消失在茫茫夜空。

库珀登机时使用的姓名为“丹·库珀”,但因媒体报道疏忽,“D·B·库珀”这个名字被以讹传讹流传下来。库珀的生死之谜激发了人们的无穷想象,几年前热播的美剧《越狱》中也有他的影子。1980年,一个男孩在哥伦比亚河边发现了一个埋在土里的袋子,袋子里装满了面值20美元的钞票,共计5800美元。尽管钞票已经腐烂,但上面的序列号显示它们正是库珀带走的部分现金。联邦调查局表示,库伯案相关证据将被保存在其华盛顿总部。“尽管公众提供了大量线索,但至今无一能够确认这名劫机犯的身份,”联邦调查局表示,不再接受新线索,除非有人发现库珀劫机时使用的降落伞和赎金。(陈丹)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