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雷莎·梅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任命新内阁核心成员

2016年07月14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特雷莎·梅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任命新内阁核心成员

  英国首相卡梅伦13日向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特雷莎·梅当天正式就任英国新首相并任命新的内阁核心成员。

  卡梅伦当天中午在议会最后一次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下午前往白金汉宫向女王递交辞呈,在女王同意其辞职之后,特雷莎·梅乘车前往白金汉宫觐见女王,经女王御准正式成为英国新首相,她是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特雷莎·梅随后携丈夫菲利普·约翰·梅来到唐宁街10号首相府,并在首相府前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承诺将致力于解决英国社会存在的种种不公,并应对由“脱欧”带来的挑战。

  她说,英国现在正经历本国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在“脱欧”公投之后,面临重要的国家变革时期,“在我们离开欧盟之际,我们将为自己在世界上打造一个勇敢而积极的新角色”。

  特雷莎·梅入驻首相府后立即任命她的内阁核心成员。原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被任命为财政大臣,伦敦前市长、“脱欧”公投中“脱欧”派领袖之一鲍里斯·约翰逊接替哈蒙德出任外交大臣,原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伯·拉德被任命为内政大臣,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留任。

  同时,特雷莎·梅任命戴维·戴维斯担任新创设的“脱欧”事务大臣一职,专门负责英国脱离欧盟相关事务。

  有“铁娘子”之称的特雷莎·梅生于1956年,1997年开始成为议会下院议员,2010年开始在卡梅伦政府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她长期担任内阁要员,从政经验丰富。她在英国“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阵营,但在公投结果公布后表态尊重“脱欧”这一选择。

  根据英国6月24日揭晓的“脱欧”公投结果,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卡梅伦随后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由新首相领导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张建华)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