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和东盟举行论坛推动产能合作

2016年07月14日0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雅加达7月12日电  (记者周檬、郑世波)第二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1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与会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介绍了各自的发展优势与合作经验。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东盟副秘书长翁贴、印尼旅游部长阿里耶夫·叶海亚等来自中国和东盟的近30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论坛。

  徐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基础扎实、领域广阔,进一步深化合作有很多途径,也存在诸多潜力,其中产能合作应成为当前合作重点。

  徐步说,目前,双方产能合作已初具规模和基础。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共设立了2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性质的投资项目。截至今年1月,这些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吸引421家中资企业入园。中国与东盟还通过交通部长会、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等机制,大力推动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在产业园区、高铁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

  翁贴说,中国是东盟的重要贸易伙伴,是第一个与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国家。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应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提升服务贸易水平和劳动力素质等方式,不断推进中国—东盟产能合作取得新进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4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