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前进步伐会越来越快”

——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德利

本报驻埃及记者 韩晓明
2016年07月14日0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本报记者来到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共产党党部“社会主义前景”中心,对埃共总书记萨拉赫·阿德利进行专访。今年62岁的阿德利精力充沛、思维敏捷。长期关注中国的阿德利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发展与富强,“秘诀”就是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逐步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的巨大飞跃,这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阿德利指出,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险阻,总是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无论是在实现民族解放的历程中,还是在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程中,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获得解放,告别腐朽的封建社会,实现了民主,妇女地位显著提升……这些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

  阿德利认为,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根据国家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纠正错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总是能够与时俱进、永葆青春。他赞佩中国共产党善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用于指导新实践。“95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能力。”阿德利说到此处,特地援引阿拉伯谚语“被行动证明的语言是最有力的语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秉持的治国理念、发展理念体现着“中国智慧”。

  阿德利指出,中国共产党特别珍惜同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的友谊,同阿拉伯国家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同非洲国家发展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多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声誉不断上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阿德利赞美说,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实现了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今抓住时机勇闯经济改革深水区,转型进展顺利。今天的中国经济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创新,更加注重环境保护。

  “我今年访问中国时,那里的年轻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创业创新受到鼓励,可以放手大干一番事业。他们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未来——中国前进步伐会越来越快。”

  “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辉煌成就的中国共产党致意!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思想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与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保持和发展良好关系。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宏伟目标和远大抱负!”

  阿德利的话满怀深情。

  (本报开罗7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4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