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共享——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7月13日17: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女士(左三)与德国戴姆勒有限公司董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官唐仕凯先生(右二)为获得金奖的青年设计师颁发证书。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张丽鸥)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共享——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顺利举行。全国友协李小林会长和德国戴姆勒有限公司董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官唐仕凯先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策划执行。作为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首发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和德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

大赛于2016年3月31日启动,围绕“共享”这个主题,参赛类别分为平面设计、交互设计和活动策划。活动一经启动就受到青年设计师的热烈响应,在不到三个月的征稿期内,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德国和意大利等地400余所设计院校学生的2000多幅设计与策划作品。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大赛在百度的搜索量已超过360万次,征集作品数量在设计界已破大多数赛事首届征稿件数记录。

大赛邀请了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扬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吴学夫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蒋华、德国红点设计奖得主叶宇轩、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教授丁兆辰、著名文化策划人吴伟、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高级设计师李申组成专家评审组。

湖北美术学院陈镇、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安格思、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崔宇旗、保佳褀、彭何冬分别获得平面类、交互类和策划类金奖。他们将获得为期一周的赴德交流机会,并参观红点博物馆、包豪斯设计学院、戴姆勒总部等。此外获奖者还可获得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实习面试机会。

加强中德青少年交流的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3月访德期间提出,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在2014年10月共同确定2016年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并于2016年3月21日,由习近平主席和德国总统高克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宣布启动。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