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0余名中国人乘飞机离开南苏丹首都抵达肯尼亚

2016年07月13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70余名中国人乘飞机离开南苏丹首都抵达肯尼亚

70余名中国人12日晚乘两架飞机离开近日来武装冲突不断的南苏丹首都朱巴,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据了解,当天乘飞机抵达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的中国人大多是中资企业在南苏丹的员工,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山东高速集团。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南苏丹代表处总代表助理王存在内罗毕告诉记者,12日当天,朱巴基本平静,包括中国人在内的许多外国人正寻求离开南苏丹。

王存说,冲突爆发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联系当地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对中企员工撤离朱巴的安排提出建议并给予了帮助。在各方协助下,大使馆在朱巴确定了约9个中国人“临时集结点”,以便安排中国人撤离朱巴,并已对各集结点周边的中国人进行了统计。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效忠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自8日以来在朱巴持续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72人死亡。朱巴国际机场因双方激战一度被关闭。基尔和马沙尔11日晚分别命令各自的部队停火。(吴宝澍 武笛)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