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向伊拉克增兵 誓从IS手中夺回第二大城

2016年07月13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政府军在街上演习。

据CNN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于本周一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随后,卡特在巴格达宣布,将向伊拉克增派560名美军,协助伊拉克政府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据悉,新晋派驻的部队将驻扎在刚刚被政府军收回的Qarayyah空军基地,该基地在摩苏尔以南25英里,这也是收复摩苏尔之战的战略要地。该部署命令已经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

根据五角大楼的消息,目前已经有超过3600名美军进入伊拉克,而驻伊美军的上限人数为4647人。

据悉,此次增兵是由美驻伊总司令肖恩·麦克法兰提出,而且不排除未来美军将向伊拉克派驻更多士兵。

卡特表示,新增的560名士兵将在未来几天内完成部署,“他们已经整装待发”。

卡特说:“很显然,不论是在伊拉克的普通人或是军人,都处于危险之中,这是我们增派部队的主要原因。因为,我们不能犯下任何错误。”

协助收复摩苏尔

麦克法兰表示,未来美军将加快移动速度,并尽可能地向前线靠近。同时,新派驻的560名美军将确保机场的正常运转,以确保美军空中力量的部署。

560名美军还将协助伊拉克军队收回摩苏尔。卡特表示:“在这场战争中,美军的特殊能力将为伊拉克政府军提供关键性支持。”

麦克法兰也表示,未来美军也将进一步向恐怖主义施压,力争切断伊斯兰国之间的连接。

趁势追击伊斯兰国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自2014年以来就落入伊斯兰国手中,当时伊斯兰国势力扩散到了伊拉克绝大部分地区。暴行处处可见,包括大规模处决人质、大规模绑架和强暴等。

伊拉克国防部部长表示,今年伊拉克政府军一定要收复摩苏尔并恢复伊拉克全境。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连接收复了拉马迪、费卢杰等重要城市。

卡特表示,将无畏圣战分子在海外开展的毁灭式反扑,乘势追击伊斯兰国。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