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中山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6年07月13日0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7月12日电  (记者贾文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东京中山论坛”12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共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中日政治家、学者、民间友好人士等百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孙中山先生的“大亚洲主义”致力于改变亚洲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不平等的国际关系,对促进今日亚洲各国之间的合作具有现实意义。他提倡的“联合亚洲其他民族,建立平等自由,互利互助”的外交思想,对新中国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外交思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如今世界范围内的合作交流不断强化,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孙中山倡导的“大亚洲主义”理念不但并未过时、而且超越时代,应成为指导当今国际社会、中日关系,乃至亚洲未来发展的方向性指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3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