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BBC女记者机场上吊自杀 家人:目睹过多伊战创痛

——斯蒂夫·科克罗夫特(STEPH COCKROFT)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11日
2016年07月12日14:0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杰奎琳·萨顿(Jacqueline Sutton)是一位前BBC记者,她的工作地点为全世界的战争地区。2015年10月,在去往伊拉克工作的途中,杰奎琳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洗手间内上吊身亡。

        日前,对其死因举行的调查听证会表明,这位50岁的女记者在误机后,因担心买不起机票自杀。

        杰奎琳的妹妹珍妮在听证会上说,目睹伊拉克受到“可怕”侵略之后中东地区人民遭受的苦难,是姐姐遭到“黑暗”情绪袭击的因素之一。她说,杰奎琳在死亡之前经历了“极度的压力和惊慌”,因“受到瞬间刺激”,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前BBC记者杰奎琳·萨顿误机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厕所上吊自杀。

        验尸官沃克讲述,萨顿女士在2015年10月17日晚上10点在机场降落。之后,她去取行李,拿了两罐啤酒,自己坐在一边。之后在其他乘客登机时,她去了卫生间。

        沃克先生说:“她离开行李转盘,没有任何沮丧或心烦意乱的迹象。但是她已经误机了。”

        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没钱买另一张机票了,之后开始哭泣。但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办法。之后她回到洗手间,再也没有出来。

        两名俄国女士在一个隔间内发现了萨顿女士,并通知了机场人员。

萨顿的妹妹说,萨顿的死源于一个“极度压抑和惊慌的”瞬间刺激。

2013年夏天,萨顿和伊拉克记者在土耳其共事。后者称杰奎琳性格很积极。

        听证会结束后,珍妮表示,姐姐如果看到上周的伊拉克战争报告中揭露的这场战争的“可怕的愚昧”,她会感到高兴。

        她说,姐姐在去世之前和一名库尔德记者合作,收集来自伊拉克人民、库尔德的基督教徒、逊尼教徒、什叶派教徒、伊斯兰教徒及犹太教徒的故事。

       “她在收集这些群体如何世世代代共同生活,和平共处的故事,直到遭受西方干预、造成了可怕的宗派分裂。”

       她说,任何一个生活在战争地区的有同情心的人都会感受到同样的痛苦。

杰奎琳自杀地点,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燕勐、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