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连发枪击案 “黑人生命同样重要”运动蔓延至欧洲

2016年07月12日13: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1日报道,尽管相隔数千英里,但这并不能阻止“黑人生命同样重要”这项运动从美国蔓延至欧洲。欧洲民众连续两天进行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

数百人聚集在伦敦、柏林、阿姆斯特丹以及荷兰进行大规模游行,同美国游行示威者一样,他们举着印有“黑人生命同样重要”的标牌,大声喊着口号“没有正义就没有公平”。

5日,美国警察曾开枪打死了路易斯安那州的黑人小贩奥尔顿·斯特林。6日,明尼苏达州的一名警察又枪杀了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蒂尔。

两起枪杀案,两段被传上网的视频,两名黑人男子丧生,震惊全美。美国各地陆续爆发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上周,矛盾升级,在美国城市达拉斯举行的抗议行动中,黑人狙击手约翰逊射杀了5名警察。

据悉,自美国警察枪杀两名黑人后,美国各地已爆发数百游行,在警民冲突中至少已有309人被逮捕。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