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政府宣布在地震受灾两省延长紧急状态

2016年07月12日0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1日宣布,在西北部沿海地区受地震灾害影响严重的埃斯梅拉达斯和马纳维两省延长紧急状态。

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当地时间7月10日晚,埃斯梅拉达斯省西南部地区先后发生5.9级和6.3级地震。这两次地震均是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的7.8级地震后的余震。

报告说,这两次余震的震中都位于埃斯梅拉达斯省西南部的穆伊斯内地区,距厄首都基多380公里,其中第二次6.3级地震的震源深度为10.08千米。

这两次余震发生时,基多和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震感明显,人们纷纷跑出建筑物,路上的汽车也都减速慢行。

科雷亚说,目前没有收到这两次余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但不少民众感到恐慌。余震发生后,埃斯梅拉达斯省和马纳维省的学校已全部停课。11日,科雷亚前往埃斯梅拉达斯省看望受灾民众、评估灾情。

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是厄瓜多尔1978年以来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截至目前,那次地震已造成668人死亡,并引发了2145次余震。地震发生后,根据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6月16日,厄政府又宣布在受灾最重的沿海数省延长紧急状态30天。(记者梁君茜)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