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12米长抹香鲸搁浅英国海滩死亡

——安倍·霍肯(ABE HAWKEN)和安迪?多兰(ANDY DOLAN)为《每日邮报》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10日
2016年07月11日14:4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头12米长的巨大抹香鲸在英国一处海滩搁浅后死亡。这头雌性抹香鲸被海浪冲上了康沃尔郡的佩伦波斯海滩,海水退潮时,人们发现它侧躺在浅滩上。

       海洋专家也没能让它重新游动,救援人员朝它的身上泼洒海水,以防止它干涸而死。但是它仍然停止了呼吸。这已经是今年被冲上英国海岸的第7头抹香鲸。

一头12米长的雌性抹香鲸在英国海滩搁浅后死亡。

这已经是今年被冲上英国海岸的第7头抹香鲸。

        海水退潮时,海滩上留下了一头巨大的鲸鱼,让周围的游客们惊奇不已。

        英国潜水海洋生物救援中心的戴夫·贾维斯说,鲸鱼的内部脏器可能在出水时受到了自身体重的压迫。他说,因为生活在水中,鲸鱼并不习惯自己的体重。

        佩伦波斯海滩是康沃尔郡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在假期期间总是吸引着众多的冲浪者和度假的家庭。

        贾维斯和他的团队是在下午1点发现的这条大鱼,但是两个小时后它就停止了呼吸。

        他说,抹香鲸这样躺着的时候不能正常呼吸,因为所有的血液都流向了肺部。“它可能是迷路了,或者因为生病,没有办法强有力地游动,才被浪潮冲上了沙滩。”

海洋专家没能将它送回大海,救援人员往它身上泼水以防止它干涸,但也没能挽回它的生命。

人们将对这头鲸鱼的尸体进行检查,以确定它是不是在被冲上海滩之前就已经患病。

        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6周内,已经有29头抹香鲸死在荷兰、法国、德国和英国的海滩上。

        抹香鲸可以长到15米长,体重可达1.5万千克,在康沃尔郡极少发现。

        今年1月,在林肯郡发现了一头30吨重的抹香鲸的尸体。

        当海洋生物学家割开鲸鱼的皮肉进行尸检时,由于甲烷气体累积,抹香鲸发生“砰”的一声爆炸,随着大量气体喷出,一股腐臭的气味散发出来。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