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机构预测澳各大城市住房价格将普遍下降

2016年07月1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1日电 澳大利亚商业研究预测机构BIS Shrapnel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到2018至2019财年年末,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的实际住房价格将下降1%到12%不等。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在过去几年中,澳洲两大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带动了房产价格的增长,也难免于房价下跌的趋势。BIS Shrapnel表示,尽管预测在未来三年悉尼房价约仅下降1%,但考虑到居民生活开销和薪金的普遍提高,房价将实际下降9%。墨尔本在未来三年也会遭遇相似的房价下降趋势。

布里斯班的独栋房屋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但由于市区公寓楼的供大于求,公寓房价将会因此下跌。而珀斯和达尔文则因为矿业萧条而处于经济相对低迷,独栋房价的实际价格预计会下降8%到9%,并且公寓单元楼的价格会面临更大幅度的下跌。

报告作者BIS Shrapnel住房经济学家齐格马尼斯表示,在接下来几年中最受影响的是阿德莱德的房价,住房实际价格下跌幅度约多达12%。他说,南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失业率最高的州,多个产业就业压力较大,越来越多的居民搬离该州,使得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供给过度的现象。

尽管霍巴特被预测在未来几年独栋房屋房价有望上升7%,但其公寓的实际价格也预计会有所下降。

BIS Shrapnel表示,导致各地房价下跌的因素除了持续增长的供给量,还包括缓慢的人口增长速度,以及银行紧缩政策而引起的投资需求缩减。(实习生 郭芊)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