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民航客机摆乌龙误降空军基地 机组人员遭停职

2016年07月1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一架载着130名乘客的空中巴士A320客机,当地时间7日晚上在南达科他州降错机场,造成虚惊,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已经展开调查。

NTSB说,这架达美2845次班机从明尼亚波利起飞,预定前往大湍市地区机场,却在晚上8时42分降落大湍市北面约十哩的艾尔斯华兹空军基地。这两座机场的跑道都是从西北到东南方向,在罗盘上看起来完全相同。

达美航空说,它已跟乘客连络,为造成不便道歉;这架班机的机组员已被停职,静待NTSB调查,达美也展开内部检讨。空军当局说,艾尔斯华兹基地人员遵照适当程序处理这个事件,并确保基地人员和乘客安全。空军基地并未回应媒体查询,说明其作业程序,以及基地航管员是否曾与客机机长联系和准许降落。

商业飞机降错机场虽不寻常,可是比许多乘客所知或航空公司承认的更普遍。美联社两年前曾搜寻1990年初以来的政府安全资料和新闻报导,发现至少150件美国商业客机和货机降错机场,或是展开降落程序后及时发现错误的事例。在35件有明确纪录的降错机场事例中,至少有23件发生在跑道较短的机场,造成潜在安全问题。(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