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警方抓捕4名恐怖嫌犯

2016年07月11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南非警方10日宣布,经过长时间跟踪与调查,执法部门抓捕了4名计划在南非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

警方负责调查要案的“飞鹰大队”发言人汉戈瓦尼当天对媒体说,这4人涉嫌企图在约翰内斯堡制造恐怖袭击,他们的年龄在20岁至25岁之间。

汉戈瓦尼说,“飞鹰大队”的抓捕行动得到了南非国家安全部门、排弹小组和其他执法部门的协助。2015年,这4名嫌犯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从那时起警方就开始对他们跟踪调查。

“飞鹰大队”全国负责人恩特利梅扎当天表示,这4名嫌犯被捕是南非执法部门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

他说,南非将保持高度戒备,挫败任何在南非土地上发动恐怖袭击的图谋。他呼吁民众保持警惕,随时向警方报告可疑人员和可疑行为。(记者高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