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俄两国分别驱逐对方两名外交官

2016年07月1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今日美国》消息,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已驱逐两名美国外交官。此前,美国驱逐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报复一名美国外交官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外遭到俄罗斯警卫人员的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两名美国外交官于6月被驱逐。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亚布科夫在声明中说,被驱逐的美国大使馆雇员被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们从事了“与外交身份不符的活动”,声明指责他们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工。

美国6月17日驱逐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以回应一名美国外交官和一名俄罗斯警察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外的冲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8日说,6月6日,一名已按规定表明身份的美国外交官在进入美驻俄使馆时受到了一名俄罗斯警察的攻击,俄警察没有缘由的行为危害了美方人员的安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外交官事件表示,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的情况是俄警察要求检查美国外交官的身份文件,以确认他不会对美驻俄使馆造成威胁,但遭到美国外交官的攻击。但柯比表示俄方的上述说法并非事实。

此前,美俄曾互指外交人员被“刁难”。美国国务院6月27日称,美驻俄外交人员近期频繁报告遭受骚扰与恐吓。俄罗斯外交部也对美国发出类似指责,抱怨说俄驻美外交人员受到骚扰。

(老任)

(责编:崔东、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