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交流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09日18:44

人民网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交流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俄罗斯证券托管公司NSD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业务推介。中俄两国各类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出席。

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梅世云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金融市场化、全球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借鉴国内外金融市场特别是场外债券市场建设的经验的同时,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制度不断建立健全,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市场规模连创新高,对外开放步伐逐年加快,基本形成了一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以集中托管、集中发行、统一DVP结算为基本制度的场外债券市场体系。他说,“截至2016年6月底,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余额达到40万亿人民币,占全国债券总量的近80%,参与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数量从市场成立之初的16家银行扩展达到2616家。2016年上半年,公司办理债券交易结算277.9万亿人民币,DVP资金结算539.2万亿人民币。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排名世界第3位,亚洲第2位,债券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信贷市场的全国第二大金融产品市场。可以预见,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好的投资机会。”

中央结算公司客户服务部张世杰主任就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基本情况、中央结算公司的业务功能、境外投资者的入市流程和投资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NSD研究发展部负责人亚历山大·纳扎罗夫出席并致辞。

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结算代理银行,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璐、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资深副经理何川等分别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债券市场策略分析,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交易及资产管理,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投资机会及交易结算、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介绍,并就境外投资者关心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与会机构还就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结算机制安排、市场准入政策和入市申请材料等进行了咨询和深入沟通。此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派员参加会议。俄罗斯证券托管公司还就中俄两国证券服务领域合作的发展与参会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