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英国脱欧将不影响北约继续对俄展示强硬

2016年07月08日16: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尽管英国脱离欧盟被认为将削弱北约的整体力量,但北约领导人在当地时间7月8日召开的华沙峰会上将继续对俄罗斯施展强硬态度。

据报道,本次北约峰会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明年1月离任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在此次峰会上他将要求成员国继续对俄罗斯持坚定立场。北约28个成员国也将正式同意在波罗的海地区以及波兰东部轮流部署3000至4000人的军队,以缓解欧洲东部成员国的戒备。

报道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出于对俄罗斯的畏惧,要求北约永久性的保护。这些国家称俄可能以“网络攻击”干扰当地俄罗斯居民,通过发布敌对广播甚至领土侵占的方式破坏其偏向西方的政府。但评论人士表示,北约的干预并不会产生很大作用。

不过,克里姆林宫方面否认存在这种意图,俄罗斯方面称北约的侵略行径影响到了俄边境农民的土地。俄总统普京在峰会召开前似乎表示有意降低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紧张关系,然而依旧强调将在俄罗斯同北约国家间的一块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核导弹。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