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被停职众议长库尼亚宣布辞职

2016年07月08日13: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库尼亚在辞职信中说,他因启动弹劾总统案而“付出巨大代价”。

今年5月5日,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全会全票通过,中止库尼亚众议员资格并暂停其议长职务,副议长马拉尼昂出任代理议长。近日,因库尼亚涉嫌卷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众议院道德委员会已就罢免其议员资格进行讨论。

巴西媒体认为,库尼亚主动辞职可能是为避免彻底被罢免议员资格。

分析人士指出,库尼亚辞职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首要任务是选举出能认可他施政政策的议长,以保证其发展经济的相关政策能够被通过并得到落实。

2015年12月2日,库尼亚宣布启动弹劾总统罗塞夫的程序。2016年4月至5月,巴西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投票通过弹劾案,罗塞夫暂时离职最长达180天。弹劾案将于8月底作出最终裁决。库尼亚被认为是总统弹劾案最主要推手。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