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连续两天发生警察开枪打死非裔男子事件

2016年07月0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城镇法尔考高地的一名警察6日晚上在拦停汽车时开枪打死一名非洲裔男子。该州州长马克·戴顿呼吁对此进行独立联邦调查。这是两天来发生的第二起白人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的事件。

在最新的一起事件事发时,汽车里还乘坐着一名儿童与一名妇女。在警察开枪后不久,这名妇女开始用手机拍摄现场视频,并在她的个人脸书账号上现场播放。视频显示中弹的男子瘫倒在汽车里,伤口血流如注,至少一名警察在司机一侧的车窗用枪对着这名男子。

明尼苏达州圣安东尼警察局负责发生这起枪击案的法尔考高地社区。这个警察局的代理警长约翰·曼格塞斯说,这一事件是由一名警察拦停这辆汽车开始的。警方还没有透露警察拦停汽车的原因,也没有透露什么原因导致警察开枪。警方也没有证实脸书上的视频拍摄的是否就是同一事件。受害者是附近圣保罗的居民、32岁的费兰多·卡斯特。他是蒙特索利学校的餐厅主管。

受害者的叔叔克莱伦斯·卡斯泰尔对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说,这一事件再次显示警察并没有像他们受训的那样去服务与保护公众。他说:“他们往往是刽子手、法官、杀人犯。”涉案的警察已经被行政休假。(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