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集会在日本举行

2016年07月08日0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7月7日电  (记者贾文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4个民间团体7日在东京共同举办“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集会。与会日方人士呼吁反省侵略历史,铭记历史教训,并批评安倍政府错误的历史认识和右倾政策。

  参加集会的4个团体包括“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抚顺奇迹继承会”“不战士兵市民之会”和“日中友好8·15之会”,它们都长期积极参与和开展中日民间友好活动。

  “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新宅久夫发表致辞说,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对华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深重灾难,日本民众也深受其害。日本应铭记这一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主义道路。但安倍内阁在国会意图修宪,安倍本身对于侵略战争没有正确的认识,煽动中国威胁论、宣扬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扩大军备、欺骗国民。我们期待日中友好、通过草根运动反对战争,守护和平及宪法,坚决反对安倍的右倾化政策。

  “日中友好8·15之会”代表干事冲松信夫发言强调,日本人应正确了解“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等史实。由日本市民组成的“紫金草合唱团”还在现场演唱原创组曲,呼吁不让战争悲剧重演。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8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