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护士短缺问题将持续多年

2016年07月08日0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份由移民咨询委员会经济研究所编制的护理人员报告指出,英国的护士短缺现象将持续数年,甚至更糟。

目前在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工作的护士约36万,至少存在2万个岗位空缺。英国皇家护理学会表示,该报告发人深省,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护理人员短缺问题将会更加严重。

而且,由于1/3的护士年龄超过50岁,NHS正在面临护士退休高峰,如果后续力量不足,这不啻为一枚定时炸弹。

该报告批评说NHS于2009-2013年削减了17%的护士培训机构。如今不得不每年从国外招聘护士以填补空缺,去年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新入职护士来自海外。

外国护士的比例现在为12%,其中更有1/3来自欧盟国家,该报告作者警告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会使这部分人力来源枯竭。

但英国卫生署的一位发言人指出,护士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1.1万,且参加培训的人也正在陆续增加,留住本土护士人才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璗译)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