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罪犯正赢得“网络军备竞赛”

2016年07月0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国家反犯罪局警告说,企业和执法机构在与线上犯罪进行的“网络军备竞赛”中正处于下风,英国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9亿英镑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表示,目前犯罪团伙的技术水平已经超过了政府防范犯罪的能力,网络犯罪已经成为国际犯罪团伙对英国造成的主要威胁。去年共发生了246万起网络案件,其中欺诈案件达到70万起。有的犯罪团伙非常先进,甚至有自己的呼叫中心和翻译人员。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的年度评估发现,对英国威胁最大,造成直接和间接损失最严重的网络案件来自几百个国际网络犯罪团伙。这些团伙通过恶意软件等方式,对商业系统和个人进行攻击,以获取高额利润。

为了应对这种威胁,英国政府计划设立新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与网络提供商合作封堵在线攻击。(璗译)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