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议会批准设立新边境和海岸警卫队的方案

2016年07月07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议会批准了设立新的边境和海岸警卫队机构的方案,以帮助成员国家应对严峻的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

该机构由1500名队员组成,有权在成员国未申请的情况下展开部署,欧盟委员会称其为“安全网”。而在此方案获得批准的前一天,有4500名难民和非法移民在地中海靠近意大利的区域被救起。这个新机构将建立在名为Frontex的现有欧盟机构的基础上,在特殊情况下为成员国的国家边境警卫部队提供支持。

该方案也受到了一些欧盟成员国的批评,因为新的警卫机构可以无需成员国申请就展开工作。该方案将被提交欧盟理事会做最终核准。

根据联合国的数字,今年已有23.1万难民和非法移民通过海路抵达欧洲。(璗译)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