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尔·盖茨将向非洲捐助10万只鸡 改善当地生活

2016年07月07日15:2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比尔·盖茨将向非洲捐助10万只鸡 改善当地生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5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日前计划向非洲多个贫困国家捐赠10万只鸡,帮助当地居民改善生活条件。

  比尔·盖茨认为,养鸡简单且成本低,而且有利于儿童和妇女的身体健康,同时其盈利也可用来再投资。如果一个农民养40只鸡,那么一年就可能赚到1000美元,高于贫困线的700美元。

  据报道,盖茨希望帮助撒哈拉以南地区30%的农村家庭养殖已接种的改良鸡。这些鸡将通过慈善机构捐赠。慈善机构将对鸡的培育和分配进行监督。

  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在博客中表示,养殖鸡是提高收入不错的来源,被誉为“穷人的提款机”,因为鸡可以在短期内快速交易以提供日常开支。

  一名尼日利亚会计师表示,该项目会在小范围内惠及一部分群众,但后期如果没有大量的投资,农民很难将生意扩大,但仍有希望得到资助。所以,虽然盖茨的计划不是最新的,但却是最受欢迎的。

  泛非农业农工财团董事长穆萨·西克对该提案表示赞同,他表示在当今贫困的非洲,每一点进步都是值得肯定的。

  据悉,非洲现有超过12亿人口,每年可生产8亿吨食物。据西克估计,每人每年需要1吨食物,食物缺口为40%。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