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部中国作品将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2016年07月07日14: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5部中国作品将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新华社巴黎7月6日专电(记者张曼)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6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戏剧节,5部中国作品将在戏剧节期间与外国观众见面,展现中国戏剧的风采。

  这5部作品分别是北京青年戏剧节选送的《PS蒙太奇》《雾》,深圳市文联出品的先锋戏剧《庄先生》,北京三拓旗剧团的肢体剧《吾爱至斯》和万玛舞蹈剧团的舞剧《香巴拉》。

  在《PS蒙太奇》中,李凝导演运用剧场的方式将“PS”这个如今使用频繁的词汇挖掘到极致,将不同时间和地点发生的事件组合在一个舞台时空中,拼贴建构出魔幻现实世界的蒙太奇图景。刘正导演的舞蹈剧作品《雾》则从但丁《神曲》的地狱篇中获得灵感,是一次对心灵的探巡之旅。

  《香巴拉》由万玛舞蹈剧团创始人万玛尖措创作,融合了现代舞和传统民族舞,反映了西藏宗教信仰中的生死观。

  《庄先生》从“庄周梦蝶”的故事出发,试图探究现代人的生存困境。

  此外,两场以中国戏剧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也将在戏剧节期间举行。在8日的“中国日”活动中,中法戏剧人、艺术家、文化官员将共同探讨在舞台艺术领域的深度合作。11日,“邂逅中国戏剧”活动将以作品展演、剧本精读、戏剧讲座和研讨会等形式向法国戏剧人、媒体和观众介绍中国戏剧发展史。

  本届戏剧节将持续至24日,其间将举办1400余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法兰西喜剧院在阔别23年后重返阿维尼翁戏剧节舞台,携《被诅咒者》为戏剧节拉开帷幕。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每年夏天在“世界文化遗产”小城阿维尼翁举行,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艺术节之一。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