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惊叹”

2016年07月06日23: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想)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刚中两国的产能合作将给刚果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萨苏说,自1980年以来,他多次正式访华,他本人就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中国的变化“令人惊叹”。他说:“我去过深圳3次。深圳现在是高科技产业中心,而人们告诉我之前深圳就是个渔村。”

  萨苏说,建交52年来,刚中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从一开始的小项目,到之后的医疗、纺织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不断升级。两国在公路、机场、电力和港口等方面均已展开了深入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萨苏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刚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外交、产能、经济技术、农业、文化、基础设施、金融及地方交流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萨苏说,刚中在产能方面的合作将给刚果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对刚果的现代化和工业化将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合作,刚果的农业和渔业等产业也可以更快转型,刚果还将在信息、教育和人才培训等领域获得更多帮助。

  萨苏表示,刚果新一届政府有信心实现国家“走向发展”战略提出的目标,在经济和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