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医院超负荷 大量手术取消

2016年07月06日23: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6日(记者李玫忆) 据瑞典媒体报道,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由于目前医疗资源紧张,医院超负荷工作,将被迫取消拟定于6日进行的大部分手术。院方发言人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医院“局势很严峻”,取消拟定的手术是“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的非常措施”。

据悉,瑞典长期存在医护人员短缺及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尤其在每年暑假休假季,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院方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由于目前急诊病患较多,医院床位不足,护士短缺,医院决定取消大部分拟定手术。在不带给病人负面医疗效果的情况下推迟部分手术,非紧急手术将被安排到夏季度假周之后。

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是世界著名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旗下附属医院,也是瑞典最大的医院之一。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顶尖的医学院,承担瑞典全国40%以上的医药类学术研究。学院以拥有诺贝尔委员会闻名于世,每年负责评审和颁发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这次院方临时紧急取消已拟定的手术,进一步突显夏季瑞典医疗资源短缺的严峻问题。

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将会有多少病人受到影响。院方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医院已采取了措施,希望能够改善情况。并同时呼吁,已接受治疗的病人尽快让出床位给需要治疗的病人。

(责编:王吉全、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