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域外国家在南海争议问题上应恪守不持立场政策

2016年07月05日1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南海争议问题,洪磊表示,中方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方式,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争端解决方案。域外国家在南海争议问题上应恪守不持立场政策,谨言慎行。

会上有记者问:《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中方要做好准备应对在南海的军事对抗。你对此有何评论?近期南海局势紧张加剧,你认为会出现这种军事对抗吗?

洪磊答:中方坚定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我们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与直接相关当事国解决有关争议,并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方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方式,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争端解决方案。域外国家在南海争议问题上应恪守不持立场政策,谨言慎行。

(责编:陈孟、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