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力挺博茨瓦纳外长竞选非盟主席

2016年07月05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5日电 (张洁娴)南非外交部4日明确表示,支持南共体推选新一任非盟主席,并将力挺博茨瓦纳外长争取这一职务。

现任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6月确认她将不会连任非盟主席,此举让人猜测她或许会在2017年南非非国大竞选中角逐党主席。

南非外交部长马沙巴内(Maite Nkoana-Mashabane)4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南非将在本月10日于卢旺达举行的非盟会议期间,游说博茨瓦纳外交部长文松(Pelonomi Venson-Moitoi)竞选非盟新一任主席。

德拉米尼-祖马是南非女性政治家,也是南非现任总统祖马(Jacob Zuma)的前妻。2012年7月,她在第19届非盟首脑会议上被选为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从而成为首位女性非盟领导人。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