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抗议教育资金不足 教师罢工一天

2016年07月0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5日电(赵子栀)今天英国的很多家长会很头疼,因为教师罢工,很多学校都关闭一天,而15岁以下儿童又不能单独在家。

组织罢工的教师工会声称,政府的教育预算不能满足学校成本的增加,同时该组织对教师工资和工作负担水平也表示不满,因此在举行罢工的同时会举行区域性游行和集会。工会负责人对由于罢工而给家长造成的困扰表示道歉,但同时表示很多家长都理解他们的行动。

英国教育部长妮基摩根表示,罢工是不必要的而且对孩子们的教育有影响,同时会影响教师的公众声誉。她同时表示,从2011-12年度以来教育资金增加了40亿英镑,今年达到了4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0亿元)的历史新高。

英国教师的年工资从2.2万-5.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万-50.8万元)不等,伦敦地区的工资水平则还要高一些。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