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人平均每周浪费六顿饭

2016年07月0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4日电 英国食品标准局日前表示,英国人浪费的食物平均每周相当于六顿饭,尤其是对冷冻食品的知识不足,导致每年英国家庭浪费的食物高达700万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针对1500人的调查发现,43%的人错误地认为食品只能在买回来的当天进行冷冻,38%的人认为吃冷冻食物不安全,这个观点并不正确。

另外,23%的人表示在冷冻食品被做熟以后,便不会再进行冷冻,担心会食物中毒。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在过去的一个月扔过食物,包括面包(36%),水果(31%),蔬菜(31%)和剩饭(22%)。

食品安全专家解释说,在食物过期前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将其冷冻,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冷冻过的食物其味道和质地可能会有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安全,一旦被解冻后,他们完全可以像新鲜食物一样烹制。

专家建议,解冻食品最好的办法是提前一天从冷冻室里拿出来并放在冷藏室中过夜,解冻后在冷藏室里的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已经解冻的食品不能再次冷冻,以免细菌加速滋生;但是如果解冻食品被做熟以后,有害物质已被消灭,还是可以再冷冻的;冷冻的食物最好在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吃掉,并且参考食品包装上的说明。(璗译)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