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杯冰岛总统不坐包厢 穿球衣到球迷看台呐喊助威(图)

2016年07月05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杯冰岛总统不坐包厢 穿球衣到球迷看台呐喊助威(图)

  身穿球衣的冰岛总统毫无架子。

  约翰内松著作《冰岛史》

  刚刚当选的冰岛新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在欧洲杯1/4决赛冰岛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没有坐到为他安排好的总统包厢里,而是跑到了球迷看台,与冰岛的普通球迷们一同为自己的国家队呐喊助威。“我为什么要坐到VIP包厢里去喝香槟呢?不!我要身披国家队战袍,站在球迷们中间。”约翰内松说。

  弟弟曾是冰岛“国手”

  6月26日,约翰内松以39.1%的得票率赢得冰岛总统大选,他将在8月1日宣誓就职,接任从1996年连任至今的格里姆松,成为冰岛历史上的第6任总统。事实上,除了约翰内松,即将卸任的格里姆松也在借欧洲杯拉近与本国国民之间的距离。小组赛首轮葡萄牙队被冰岛队逼成1比1平后,C罗发表了攻击冰岛队的言论,随后格里姆松在接受采访时反讽:“我认为所有冰岛人都应该感谢C罗,因为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冰岛队的表现做出了这样的反应。”格里姆松认为,C罗的反应越激烈,反而更能衬托冰岛队的优异表现。

  约翰内松是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的,他此前的职业是历史学家。48岁的约翰内松出生在冰岛一个普通人家,父亲是体育老师,母亲是位记者。他有两个兄弟,其中一个弟弟曾是冰岛手球国家队的球员,现任奥地利队教练。不难看出,约翰内斯的家庭与体育关联密切,所以他如此关注欧洲杯就显得非常自然。

  为历史学家著有《冰岛史》

  有意思的是,由于前往法国观看欧洲杯的冰岛球迷人数太多,导致本届冰岛大选的投票率只有65%,有将近10%的冰岛人口在投票期间都在法国看球。约翰内松也早早表示,他赢得大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飞到法国,与冰岛球迷们一同支持自己的国家队。

  约翰内松从未担任过公职,也没有任何党派背景,他是冰岛大学的历史学教授,还担任时事评论员。这位冰岛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在过去这个学年教授的课程包括“历史学的基本概念与历史研究的陈述”、“冰岛的冷战史”、“人文学科基本理论”,既有学科入门和基础知识的介绍,也有专题性研究。约翰内松还著有在冰岛影响不小的历史学著作《冰岛史》,这本书受到书评家的广泛好评,被认为是学术性与趣味性俱佳的作品,也是了解冰岛历史的入门读物。记者 许蓓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