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格达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66

2016年07月04日20: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7月4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官员4日说,巴格达3日凌晨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66人死亡、230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发生在伊拉克境内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宣布,自4日起为袭击事件的遇难者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活动,并加强巴格达的安保措施、加大排查爆炸物的力度。

  由于爆炸威力大、火势凶猛,救援人员直至3日下午才将现场的大火彻底扑灭,搜救行动一直持续到当天深夜。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上月底,伊拉克政府宣布成功收复被“伊斯兰国”占据两年之久的费卢杰。该组织随后开始采取疯狂的报复行动。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6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662人死亡、1457人受伤。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