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挫败三起“伊斯兰国”恐袭图谋 逮捕数名嫌犯

2016年07月04日09: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路透社7月4日报道称,科威特国家通讯社4日称,该国挫败了三起“伊斯兰国(IS)”计划于开斋节实施的恐袭图谋,并逮捕了多名嫌疑人。

报道称,科威特内政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科威特安全局在国内和国外实施的三次‘先发制人’行动中,挫败了‘伊斯兰国’针对科威特的恐袭阴谋,并逮捕一名中年女性和五名青年男子”。

声明称,嫌犯均为“伊斯兰国”成员,其中一人为科威特公民。他们图谋在开斋节对该国的一座清真寺和内政部发起炸弹袭击。

报道称,一年前这个拥有多个美军基地的国家遭受了数十年来伤亡最重的恐怖袭击。一名沙特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引爆了绑在他身上的炸弹。这次袭击共造成27人死亡,“伊斯兰国”宣称对此负责。

报道称,作为美国的盟国,伊拉克和沙特的邻国,科威特也参加了打击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埃及和阿富汗境内“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联盟。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称,他们将同该国内政部合作加强石油生产设施的安保工作。路透社称,作为OPEC成员国,科威特每天开采3百万桶原油,拥有3座精炼厂,总产能达到93万桶/天。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