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怖分子盯上伦敦希思罗机场 扬言要发动恐袭

2016年07月03日09: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图为警察在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内巡逻。(图片来源:新华 路透)
图为警察在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内巡逻。(图片来源:新华 路透)

  美国一家专门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机构1日警告,一个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推特账号发文,扬言要在4日美国独立日前后对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发动恐怖袭击。

  英国《卫报》2日报道,按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的说法,这一推特账号声称将在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袭击“从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的”航班,同时威胁会在“希思罗机场、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或纽约约翰·肯尼迪机场放置(爆炸)装置”。

  希思罗机场是英国客流量最大的机场,也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获悉恐袭威胁后,英国运输部高官塔里克·艾哈迈德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同时承诺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公众安全。

  “我们需要对全球范围内的恐怖主义威胁保持警惕,”他说,“在英国,我们不断检查航空安全的方方面面,并与国际伙伴紧密协作以降低风险。”

  就在几天前,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并出现严重人员伤亡,这让有关欧洲地区及其机场等场合安全威胁的话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一些专家认为,国际机场是恐袭易发地,需在全球范围内升级机场安保措施。

  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近期评估了41个欧洲国家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后,将其分为风险高、一般性风险和低风险等几大类。其中,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土耳其和俄罗斯被认为发生恐袭的风险最高。(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