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劫持事件 20名外国人质丧生

2016年07月02日2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日讯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政府称,1日,疑似伊斯兰极端分子在该国首都达卡一家咖啡馆劫持的20名外国人质被杀。

此前,孟加拉国安全部门官员指出,数百名军方部队人员在劫持事件发生近12小时后攻入这个名叫“多洞手艺面包房(Holey Artisan Bakery)”的咖啡馆。官方表示,有13名人质被救出,其中包括四名外国人,同时有六名袭击者被击毙,一人被捕。 有报道说,多数人质是意大利人和日本人。

所谓的“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声称是他们发动了此次袭击。

孟加拉国迅速行动营(Rapid Action Battalion)部队的一名指挥官表示:“我们击毙了至少六名恐怖分子,而主楼已经安全,不过行动仍然在继续。”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说:“这是一起及其可恶的行为,这些人怎么是穆斯林?他们没有任何宗教”。“我的政府有决心铲除在孟加拉的恐怖主义和武装斗争”。(老任)

(责编:牛天(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