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5名保守党议员宣布竞选下任党魁

2016年07月01日14: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保守党6月30日宣布,该党5名下院议员将竞选下一任党魁,胜选者预计于今年10月接替卡梅伦出任保守党新党魁和新首相。

这5名确认参选的保守党议员分别是现任保守党政府中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斯蒂芬·克拉博、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以及在能源和在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

在上述确认参选的5人中,特雷莎·梅和克拉博在英国举行的“脱欧”公投当中支持留欧阵营,而另外3位则是脱欧阵营的支持者。脱欧阵营的领袖人物之一、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一度被视为最有可能接替卡梅伦出任下任首相的保守党议员,但他6月30日突然宣布将不参与此次保守党党魁竞选。

英国天空电视台6月30日进行的快速民调显示,有“铁娘子”之称的特雷莎·梅在上述5人中的公众支持率最高,多达47%的受访者将她列为接替卡梅伦的首选人物。

根据英国6月24日揭晓的“脱欧”公投结果,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卡梅伦随后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新首相将在今年10月产生。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