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航任命新首席执行官

2016年07月01日08: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吉隆坡6月30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0日宣布,现任首席运营官彼得·贝柳将出任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取代之前宣布辞职的米勒。

马航在一份声明中说,贝柳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标志着马航提前完成管理层更迭。今年4月,原任首席执行官米勒以个人原因为由宣布提前结束工作合同。米勒原本计划留任至今年9月。

贝柳是爱尔兰人,曾在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担任多个管理职务。2015年9月1日改组后的新马航就将贝柳招致麾下。马航表示,任命贝柳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旨在确保马航的扭亏为盈方案和全面重组计划的执行能够延续。

因运营成本过高、受亚航等廉价航空公司竞争等原因,马航近年连续亏损。2014年马航MH370航班和MH17航班接连失事令公司雪上加霜。2014年底,马航退市开始重组,随后成立新马航,由米勒出任首席执行官。

米勒上任后,马航大幅削减员工并淘汰部分客机,停飞了不少亏损的长途洲际航线,更加注重中程航线,以期转型为一家区域航空公司。去年12月,马航宣布与阿联酋航空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后者广泛的航线网络。今年2月马航实现近年来首次月度盈利,并希望在2018年扭亏为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