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排除第二次公投可能性

2016年06月2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不会举行第二次公投来纠正已经有的脱欧公投结果。英国外相李廷顿28日完全排除了英国再次举行公民表决的可能性。

波兰以及欧盟其他成员国的不同政党及舆论,提出是否酝酿让英国再次举行公民表决。英国外相28日在华沙参加欧盟10国外长会议,讨论英国公投脱欧危机。这个会议是由波兰建议召开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外相李廷顿明确表示,英国不可能再次举行公民表决。

英国公投赞成脱欧的选民占据百分之51.9,但选后谴责,后悔以及忧虑阴影,导致重新举行公投的呼声增高。至少有370万人在官方网站呼吁要求重新公投表决。但英国外相李廷顿指出,英国是民主国家,应当尊重选举结果。有72%的选民参加投票表达意见,投票率远远超过上两届全国选举投票。

李廷顿还谈及苏格兰威胁分离,指出,如果发生这样的结果将是英国的悲剧。李廷顿说,可能苏格兰领导人弄错了,苏格兰议会没有权利否决英国的公投结果。李廷顿还说,即使苏格兰脱离英国,也不可能就立即成为欧盟的成员国。(老任)

(责编:纪   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