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巴斯会见潘基文 承诺恪守两国方案

2016年06月29日08:30 |
小字号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8日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就法国倡议、加沙重建和巴勒斯坦内部和解等问题交换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阿巴斯表示,巴方依然恪守两国方案的承诺,愿意通过谈判实现地区和平。但他同时指出,以色列单边行动以及持续占领和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等做法损害两国方案,不利于地区和平。

阿巴斯强调,要想结束巴勒斯坦人民数十年来所遭受的不公正对待,就必须要赋予巴勒斯坦人民自主权力,确保具有约束力的相关国际决议得以实施。他说,巴方接受基于两国方案的和平,但问题在于以方的占领和扩建定居点活动不利于两国方案。

阿巴斯对国际社会推动国际和平会议的努力表示赞赏,强调法国倡议的重要性。根据法国提出的倡议,旨在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国际和平会议预计今年底召开,目的是制定带有清晰时间表的实施机制。

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知道许多巴勒斯坦人对能否实现公正的和平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一直以来听到的是和谈,看到的却是暴力相向。他强调指出,由于检查站、围困、摧毁房屋、经济困境以及日益加剧的屈辱等,巴勒斯坦人民处境艰难。

他说:“在与阿巴斯总统和内塔尼亚胡总理会谈中,我听到他们都承诺进行和平谈判。我提醒他们,早就该有行动了,我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并为重启有意义的谈判创造条件。两国方案是本地区实现可持续和平唯一可行的选择。”

潘基文27日开始对巴以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记者刘立伟 高路)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