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专家警告:青少年喝运动饮料  毁牙且致肥

2016年06月29日00: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 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威尔士南部四所学校的160名在校生,发现89%的12-14岁的青少年经常喝高糖的运动饮料,68%的人每周至少喝一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牙科专家表示,这会导致龋齿和肥胖。英国软饮料协会说,运动饮料是专门为那样从事了“剧烈的体力活动”后的人设计的。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家长和孩子们都不知道,运动饮料并不适合儿童。他们往往被其低价、甜味等所吸引,有一半的孩子喝运动饮料是为了“社交”,只有18%的人声称自己确实能感受到运动饮料带来的能量。研究人员还发现,有1/4的孩子是在健身中心买到的运动饮料。

英国体育和运动医学会专家呼吁对此进行监管,他们表示,运动饮料是为运动员参加激烈的体育比赛所设计的,即使是运动员,也会因此患上龋齿,他们在喝运动饮料前也会征得保健医生和牙科医生的允许。对儿童和大多数成年人来说,运动饮料没有必要,孩子们在体育运动后喝水或牛奶就足够了。

英国软饮料协会也支持对运动饮料“适度”消费,表示今年饮料公司已经承诺不在任何媒体面向16岁以下儿童进行高糖饮料的广告宣传,包括学校周围。(璗译)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