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政府敦促英国尽快完成退欧

2016年06月28日1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28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27日,瑞典中左派政府举行会议,探讨英国退欧后的应对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敦促英国为公投结果负责。

“我们已达成一致,尊重英国的退欧决定……并希望英国能尽快提交推出欧盟的正式申请。”瑞典首相勒文表示,“尽管我们理解,欧盟与英国都需花些时间来处理这场预期之外的公投与其带来的意外结果……但我们不能让欧盟在此问题上纠结太久。英国人发起了这场公投,他们就要负责任,可目前,我们没看出他们有任何想负责任的迹象。”

 同样,在与部分瑞典跨国企业会谈之后,瑞典财政部长安德森表示,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实在不顾大局,“如今,世界市场都是联为一体的,你不能只考虑自己”。

不过,她同时表示,瑞典将继续努力,维护瑞典英国良好的贸易关系,她说,“据我了解的状况,目前,瑞典的大多数企业也不希望瑞英贸易关系因英国退欧而受不好影响。”

据了解,长久以来,英国都是瑞典的重要出口国之一,在昨日,英国退欧之后瑞典股市的首个交易日,瑞典股市开盘即跌6%。

(责编:刘军涛、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