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议会召开临时会议商讨英脱欧事宜

2016年06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6月28日电 据《赫尔辛基日报》报道,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今天将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2天的27国欧盟成员国首脑峰会。主题商讨英国与欧盟"离婚"事宜。尤哈预计,英国"脱欧"谈判将在今年秋季开始。针对上周四的英国公投结果,芬兰议会决定,立即召回正在休假的议会议员,于本周五返回工作岗位磋商英国脱欧事宜。

报道还称,英国与欧盟的"离婚"官司,将漫长而遥远。因为今"离婚协议"必须经过27国议会一致通过才生效。所以,就算今年秋季,英国正式提出离欧申请,至少英国和欧盟要用两年时间来商讨英国离欧及离欧之后和欧盟之间的关系。两年后,如果英国离欧的讨论达成协议并且获得通过,英国离欧可以立即生效;如果不能达成协议,欧盟各成员国和英国希望继续讨论,讨论可以继续下去,或者欧盟有权选择停止讨论,英国离欧正式申请再过2年之后自动生效。(鞠菲菲 樊俐)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