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广播公司风气 “风气酸腐” 新闻公信力下降员工士气低迷

2016年06月28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刘畅) 27日,南非广播公司(SABC)代理首席执行官Jimi Matthews宣布辞职。三名该公司员工致信给南非广播公司首席运营官Hlaudi Motsoeneng,并阐述新闻视频新政策的负面影响。

Matthews在写给南非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Mbulaheni Maguvhe教授的辞职信中表示,公司内部的“酸腐气息”严重影响了他的道德判断。他表示,南非广播公司目前对南非政府的负面新闻采取坚定的“掩盖态度”,此前广播公司决定彻底审查暴力抗议视频的政策足以说明这一点。

同日,南非广播公司的三名员工致信给南非广播公司首席运营官Hlaudi Motsoeneng。在信中,三名员工表示,日前,南非广播公司宣布禁止在电视节目中播放有关暴力抗议的画面或节目内容,此项政策的发布导致该公司的新闻公信力遭受质疑,新闻公信力下降,并描述了其所属新闻编辑部内的员工逐渐增加的恐惧心理、逐渐低迷的员工士气,和公众批判逐渐增多的现象。

三人表示,编辑政策突然的改变与现有的编辑法案和南非宪法是背道而驰的。他们还在心中引用《人权法案》,从人阐述记者受自身责任约束向公众公布完整事件,这也是促进民主的重要一环。

日前,南非广播公司禁止在电视节目中播放有关暴力抗议的画面或节目内容,并鼓励公民以和平游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南非广播公司新新闻视频政策出台后,三名高级记者因拒绝遵守此项政策被停职。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