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四集团和法德外长布拉格协商欧盟未来发展

2016年06月28日13: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维谢格拉德四国集团外长和法德外长2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就英国退欧问题协调立场,六国外长会后一致认为,欧盟需要与英国建立友好合作的新型关系,共同协商应对英国退出欧盟所产生的影响。

六国外长会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捷克外交部长扎奥拉莱克代表维四集团和法德外长宣布会谈结果。他说,英国退出欧盟不会阻止欧盟的发展,但是欧盟对英国的退出如果表现得若无其事同样是错误的,欧盟成员国必须共同寻找对策,应对英国退出欧盟所产生的影响。

扎奥拉莱克说,与会六国外长一致认为,欧盟需要与英国建立友好和高质量的新型关系,并将继续推进欧盟一体化进程。

六国外长还谈到没有英国的欧盟未来发展问题,斯洛伐克外长提议7月份召开欧盟所有成员国外长会议对此进行共同商讨。

维谢格拉德集团1991年在匈牙利小镇维谢格拉德成立,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记者王义)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