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宣布缓期执行对中兴制裁 中兴:配合美方调查

2016年06月28日10: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7日表示,对中国中兴通讯出口禁令的缓期执行时间延长至8月30日。智能手机生产商中兴通讯被指“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出口管制”,美国政府3月对其实施制裁。

据悉,制裁包括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口科技、软件或美国生产的芯片及处理器等设备,甚至还阻止软件生产商对其出售软件,比如微软的Windows办公软件,以及提供更新。

据这次禁令的延长令中兴可以继续出口含有美国科技的设备。美国商务部早前曾表示,如果中兴与美国政府配合,或许可以延长缓期执行时间。

中兴董事长赵先明表示,这次延长表明中兴在改善管理并配合美国政府的调查。禁令延缓执行使中兴可以维持与数百家美国公司的关系,并继续其在美国的投资。

针对美国商务部对包括中兴在内的中国公司进行制裁,外交部曾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其国内法制裁中国企业。中方敦促美方不要采取此种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周骥滢)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