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

2016年06月2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英国48家集团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人民网采访。

  英国48家集团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人民网采访。

  人民网伦敦6月27日电 (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岁生日之际,一贯致力于推动中英之间商贸友好合作的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佩里说,中国不变的事情就是“改变”,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

  佩里饶有兴趣地谈起中国共产党历史,他认为近100年来中国经历了很多苦难,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从列强侵略、抗日战争中走过来,展示了中国人聪明才智的力量,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入新时代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心。从1949年至今,人们可以看到,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令人惊讶的方式重建了国家,现在中国已经步入现代化,世界上可能没有其他党派能达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就。

  佩里表示,中国是拥有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他很骄傲48家集团在1951-1952年便意识到中国将重新站起来成为世界领袖大国,英国企业与政府应该与中国合作,这也是48家集团创立的初衷,而现在,这一切都实现了。

  回忆起与中国共产党的渊源,佩里十分动情,他说:“我与中国接触有40年时间,之前我的父亲与中国共产党有长达65年的持续接触。我父亲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第一次见面是与周恩来的代表,他们希望我父亲帮助重新打开中英、中欧商务通道,我之后也协助中英商贸往来。在65年间的工作中,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同时推广48家集团,大部分时间是与中国共产党交流。我们有文化、体育、艺术交流,还有包括莎士比亚纪念活动等各种活动。与中国共产党打交道的感觉很棒,有时候很刺激有时很无奈,因为中国有自己做事的方法,但实话说,(从结果上来看)中国的方法有时更好。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也很有趣,很少外国人可以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运行以及做决策,也许我能成功是因为我知道如何与中国共产党交流,如何将外国公司与中国未来联系起来,不光是现在的中国。中国不变的事情就是“改变”,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他们不会一成不变,虽然不变让生活更简单,但他们随时保持改变。

  佩里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与中国的形象相关联,而中国的国际形象是在过去30年来经济的巨大腾飞、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来世界对商品的需求、中国出口增长、创造了多边投资、中国货币的升值、游客增多、飞机产量增长等等。这让人民更快乐、更积极,同时也使有的人紧张焦虑,因为世界的经济形势不是很好,经济增长缓慢,有的人会担心失去对市场的占有,所以有人会对中国的崛起紧张,习近平主席也提到“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随着中国逐渐走过初级阶段进入社会主义社会,意味着这个国家会更加繁荣和富强。

  佩里最后热情的祝愿:“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想对我的中国朋友和中国共产党说,祝你们成功带领中国成为发达经济大国,实现人民富裕生活,这有助于世界维持和平现状。"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